臺海網(微博)11月2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商業周刊》有關市售鮮奶的報導引發喧然大波,已故毒物專家林傑梁的妻子譚敦慈透露,全家人都不喝鮮奶,並建議在官方說法釐清前,如果家長真的擔心,可以讓小孩先喝豆漿。
  《商周》日前報導,根據國內檢測權威、銘傳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陳良宇11月12日對市售乳品的脂溶性物質分析,國內前三大品牌包括味全、統一、光泉,鮮奶中都殘留抗生素等來自乳牛的治療用藥。
  不過,該檢驗方式與結果遭官方、學界質疑,外傳《商周》曾將相關資料請教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譚敦慈。不過,譚敦慈今天接受《聯合晚報》訪問時說,她未接獲該雜誌詢問,也沒看過研究報告。
  她同時透露全家人從不喝鮮奶,除因丈夫長期洗腎、怕攝取過多脂肪外,主要是林傑梁認為,農委會準用的合格動物用藥有100多種,但歐盟僅準用30多種,在安全有疑慮的情況下,全家都以豆漿取代鮮奶。
  周刊報導後,許多家長猶豫要不要讓孩子喝牛奶?譚敦慈認為,在各方說法都沒有釐清之前,家長若真的擔心,建議改喝豆漿。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林傑梁妻:沒看過商周報告,全家從不喝鮮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