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齊魯網3月25日訊(煙臺台 劉博達 李程 杜斐)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隨著天氣的回暖,歷時4年的青榮城際鐵路建設進入了最後的衝刺期,在煙臺,鐵路架梁工程正在從郊外跨進主城區。
  春季的煙臺多風,在青榮城際鐵路跨外夾河特大橋施工現場,超過6級的大風使得架梁等高空作業被迫停止,但是混凝土澆築以及橋面附屬工程仍然在大風中趕著工期。
  中鐵二十局外夾河特大橋工班長史汝東告訴記者:“晚上風更大,那也沒辦法,現在是要剋服一切困難,發揚這種風格,必須加班加點,不管什麼困難都要自己去剋服。”
  跨外夾河特大橋全長超過2800米,是雙線鐵路橋,要求在4月底前完工。“後期就是鋪軌啊,電氣化的一些施工,附屬工程的施工,為了通車做準備呢。”史汝東說。
  截至目前,青榮城鐵煙臺段的地面工程已全部完成,在號稱山東第二長的蓁山隧道,工人們正在展開貫通隧道的大會戰。
  “我們就是一般不分百天黑夜了,我們從 16號、17號就是白天一天,夜裡一夜,18號休息了一天,19號20號又是連續白天黑夜就是兩天。”
  工人兩班倒,但人歇機器不歇。城際鐵路在煙臺段內共有10個隧道,全長5500米的蓁山隧道是最後一個沒有實現貫通的隧道。
  中鐵二十局青榮架子五隊副隊長王名偉說:“煙臺站方向這個大里程還剩六百米,預計五月底貫通。”
  按照計劃,青榮城際鐵路將力爭今年底實現通車,並通過膠濟鐵路直達濟南。煙臺至濟南的運行時間將縮短至3個小時。  (原標題:青榮城際鐵路“跨”進煙臺主城區 年底有望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