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韓國國防部官員4月1日證實,正在調查一架墜毀於西海島嶼白翎島的無人駕駛飛機。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說,韓方於3月31日下午4時左右發現這架無人機。暫不清楚它墜落的具體時間。此前,按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說法,朝鮮3月31日在西部海域實施實彈射擊演練,部分炮彈落至“北方界線”以南的韓方海域。為此,韓國軍方開炮予以回擊。這名消息人士說,軍方和情報人員已經把無人機解體,正在調查它究竟為誰服務。他說,這架無人機與3月24日墜毀在朝韓非軍事區以南坡州市的無人機相似。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這架墜毀的無人機長2至3米,配備小型照相機。“深入調查正在進行,我們現在無法確定無人機由哪個國家製造,但它有可能屬於朝鮮。”按韓聯社的說法,2010年8月,朝鮮在西部海域進行射擊演練,向“北方界線”附近發射大約110枚炮彈,隨後曾派無人機在附近島嶼實施偵察。
   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存在分歧。韓國在“西海五島”與朝鮮西部海岸之間單方面劃定“北方界線”,但朝鮮不予承認。
   另據報道 韓國軍方官員1日說,朝鮮本周在靠近江原道元山的本國海域設立了禁航區,對過往的船隻進行控制,這顯示了朝鮮“很有可能發射彈道導彈”。此外,韓方稱,目前美韓還沒有偵察到朝鮮馬上進行核試驗的跡象。  (原標題:朝韓開炮後 無人機墜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