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暴雪、寒潮、暴雨……在給全疆帶來19個各類氣象預警之後,持續5天的冷空氣今天開始離開新疆,這個周末,烏魯木齊市最高溫將有望升至20℃左右,回歸春天的溫暖。
  如果說,是雨雪風霜譜寫了一曲冬末春初的交響曲,那麼,最近一周以來全疆發佈的各類預警信息則是這場交響曲中不可或缺的音符。4月17日,記者從新疆氣象臺瞭解到,這場冷空氣昨天還尚未完全過境,4月17日一早,哈密地區氣象臺發佈了暴雪藍色預警,預計哈密北部及山區降雪將達12.1mm以上,達暴雪級別。而這是本次冷空氣天氣過程中,全疆發佈的第19個天氣預警。
  根據中央氣象臺的消息顯示,從4月13日此次冷空氣進入新疆開始,連續5天,新疆氣象臺以及各地州氣象臺共發佈各類預警信號19個,涉及暴雨、寒潮、大風、雷電等8種不同天氣。其中,13日下午,博州、塔城氣象臺先後發佈寒潮藍色預警、暴雨藍色預警,緊接著14日一天,新疆氣象臺和各地州氣象臺累計發佈各類預警信號12個。
  新疆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俊蘭告訴記者,對一場天氣過程來說,發佈這麼多預警信號足以說明天氣強度大,而且影響的範圍也很廣泛。
  張俊蘭表示,這種天氣更多的會出現在春秋季節,這個季節冷暖交替比較劇烈,氣溫不穩定,所以才會出現這麼多天氣現象。
  4月17日下午,烏魯木齊的天空總算露出了久違的陽光,這次強冷空氣給首府帶來了22.9mm的降水量。從今天開始,烏魯木齊回歸晴天,氣溫也將穩步上升。
  烏市氣象臺台長王健表示,之前的冷空氣離開後,烏魯木齊的氣溫回升非常明顯。“這個季節的氣溫就是這樣,起伏很不穩定,強冷空氣來了會大跌,但是冷空氣一旦離開,回升的速度也很快,按照目前的回升速度,這個周末烏魯木齊的最高溫將有望達到20℃左右。”
  到今天為止,冷空氣已經基本撤離北疆,北疆地區將開始回暖,而隨著冷空氣移動過程產生的影響,今天白天,南疆東部將有4級左右偏東風,盆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浮塵,南疆大部的氣溫有些下降,同時,今明兩天南疆西部山區的部分地區會有微到小雨或雪。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冷空氣肆虐全疆5天帶來19個預警 周末烏市望升至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