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3日訊 據《新新聞》報道,馬當局突然掀開葉世文索賄貪瀆弊案,政壇的天空,籠罩的不只是貪腐的陰影,隱藏其中的,還有層層的政治算計與赤裸裸的權力運用,背後交雜著深層又陰狠的權力佈局。朱立倫鋒芒太刺眼,絕不能讓朱成為另一顆太陽。這是一齣“隔山打牛”的戲碼。
  “馬英九的政治聲望實在是太低了!”國民黨一位北部中常委私下感嘆,以“馬主席”目前的聲望和支持度,恐怕連臺北市都輔選不了。目前國民黨正在進行雙北的市議員提名,“有看到候選人與馬英九在一起的廣告牌嗎?”政治溫度的冷暖,參選人有現實考慮,黨中央當然點滴在心頭。
  藍營人士透露,不少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有意懸掛與朱立倫的合照廣告牌,甚至臺北市也有人想要沾光跟進,結果都被朱立倫方面嚴詞婉拒。朱陣營很小心,也很懂得政治的“眉角”,愈是高調,危機愈大,不會做這種白目的事。
  朱立倫暗植黨內實力
  從去年九月政爭、今年的服貿爭議,一直到“太陽花學運”,甚至是核四爭議,國民黨的聲勢直直落。藍營人士不諱言,現在大家都在關註誰是接班人,卻沒有人註意,國民黨現在的選情持續低迷,“很多地方都亮紅燈!”地方黨部要錢沒錢、要人沒人,氣勢一片慘淡,苦不堪言。
  “國民黨真的需要一個新的號召!”黨內人士坦言,這種話對國民黨來說是大逆不道,沒有人敢講。藍營人士也預測,七合一選舉時,民進黨一定是蔡英文全台走透透;“賴神”肯定也是行有餘力四處輔選,甚至北上進軍雙北輔選,到時候,國民黨的“天王”在哪裡?
  放眼望去,國民黨陣營中最具接班實力的人選,莫過朱立倫、吳敦義;江宜樺與郝龍斌、胡志強,頂多只是算是“二軍”。其中,朱的形象佳、人氣旺、團隊最完整,這些年來默默累積實力,默默經營“黨內關係”。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1年,朱立倫身為新北市長,私下分批與黨籍“立委”提名人互動,這些參選人抱怨黨中央的資助太薄弱,朱陣營不惜傾囊相助,實質的“深情厚意”讓這些參選人銘記在心。收買黨內人心的動作,藍營人士指出,黨中央當然知道,“都看在眼裡。”
  朱立倫說了算,還是馬英九說了算?
  從今年初開始,朱立倫是否連任新北市長,備受關註。事實上,藍營人士都心知肚明,朱已做好直攻2016的鋪排與打算,新北市則交給副市長侯友宜接班,農曆年後的新北市輔選會議,都由侯友宜親自參與、主導,朱已經做好“走自己的路”的準備。
  所謂“勇略震主者身危”,朱立倫就算低調再低調,藍營“明日之星”的鋒芒,已經明顯蓋過馬英九,危機由此而生。
  藍營人士指出,日前,朱立倫的長輩與藍營政商界人士餐敘,席間各方看好、恭維聲不間斷,還有人直接表態力拱選總統。耳語傳回黨政高層,心裡當然不是滋味。
  對藍營的當權者來說,一旦朱立倫表態不連任新北市,等於宣佈參選2016選舉,以朱的實力與人氣,馬上就會成為國民黨的“新太陽”。
  黨內人士分析,到時候的“黨內效應”會非常可觀,包括七合一參選人,還有黨內沉悶很久的“非主流”,都會紛紛向朱靠攏,所謂的“西瓜效應”將非常明顯,光是下鄉輔選邀約,就會讓馬英九覺得情何以堪。
  對馬英九來說,朱立倫可怕之處在於,一旦表明直取“大位”,年底七合一選後,以朱與臺北市連家、桃園市吳家的深厚關係,加上新北市交給自己人侯友宜,六都掌握了一半,朱立倫等於全盤接收了藍軍大本營與根據地,成為藍營無人可以挑戰的第一號人物;到2015年,整個藍軍,究竟是朱說了算,還是馬說了算?對馬金體制來說,如果朱立倫不連任新北市,接下來將是一連串難以想象與接受的權力噩夢。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朱立倫鋒芒太耀眼馬后羿要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