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林野)近日,“12306購票可選上下鋪”的攻略,再次被網友廣泛轉發,不過昨天記者按此攻略實際操作時發現,已無法在網購時實現鋪位自主選擇。
  對此,鐵路部門稱今後或可實現自主選鋪位,但現階段如要選擇鋪位,需到售票窗口購票。
  “席別”欄點右鍵可進入選鋪程序
  網傳的這份攻略顯示,乘客登錄12306網站,選定車次後點擊預訂車票,進入填寫信息的界面後,“席別”一欄出現“硬卧”“硬座”“軟卧”及其價格的選擇信息。
  如果隨機選擇鋪位,只需要點擊左鍵確認即可,如果需要選擇上下鋪,則需點擊右鍵進入“審查元素”修改相應的代碼。
  以選擇“軟卧”上鋪為例,購票者在“席別”一欄,需將鼠標放在“軟卧”圖標上,然後點擊右鍵會出現“審查元素”一欄,點擊該欄目後,頁面下方會彈出代碼界面,出現帶有“隨機”“上鋪”“中鋪”“下鋪”的代碼,購票者通過編輯按鈕,把代碼里的單詞(none)替換成相應的單詞(block),保存後,信息界面的“席位”一欄即可出現不同鋪位供選擇。
  漏洞被修複已無法選上下鋪
  按照攻略提供的辦法,昨天記者以不同時間段北京到廈門的K307次列車,進行選鋪體驗。
  前面的步驟都一樣,不過點擊“審查元素”,進入代碼界面後,記者並未找到攻略里說的需要修改的代碼,相反出現的信息和“席別”欄里是對應的。也就是說該方法已無法使用。
  鐵路部門一工作人員表示,網絡風傳攻略後,該漏洞已經被悄悄修複。
  一名曾以此辦法購票成功的網友小劉表示,和上鋪、中鋪相比,下鋪確實要方便很多,因此大家的選擇率也很高。
  記者體驗時也發現,在票源充足的情況下,即便是隨機購票,購到下鋪票的幾率也會高一些。
  ■ 追訪
  今後或可自主選座
  網友小劉稱,自己之前確實可以按此辦法選擇鋪位,但也並非每次都成功,“我的經驗是,票源充足的時候成功率高一些。”小劉說,後臺可以顯示鋪位選擇信息,說明鐵路部門是有此打算的,不知為何不放開。
  網友表示,放開這個限制,如果下鋪沒票,自然也就會選擇其他,但在有票的情況下,應該尊重乘客的權利,“卧鋪票不能選席位確實比較遺憾。”小劉說,飛機票都能選座位,鐵路部門應該改善。上述知情人表示,現在的確不能自主選位,現階段如要選擇鋪位可到售票窗口購票。不過該知情人並未指出原因。
  12306客服也明確稱,目前網絡購票、電話訂票時座位、鋪位都是隨機的,沒辦法選擇上中下鋪以及座位號。
  不過據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後或可能推出有關網絡網購、電話訂票的席位自選服務,目前暫未明確。  (原標題:漏洞修複 網購車票選鋪攻略失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