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市長安區鳴犢街道辦黎明村二組,案發現場已被警方封鎖。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家勘察 華商報記者 於卓 攝7月17日晚,當大量警車閃爍著警燈駛入長安區鳴犢街辦黎明村時,蹲在家門口的王女士站了起來,她想知道究竟發生了啥大事?二組4人被害的消息十幾分鐘後就傳了過來,這時,她又蹲下了默不作聲,但心裡瞬間充滿了難過和憤怒。
   對於黎明村的數百戶村民們來說,當晚註定是一個難眠之夜。
  案發
  一家五口回村避暑 四人意外遇害
   在黎明村,二組和三組相鄰,超過一半人都姓惠。在村裡開小賣部的惠師傅是三組人,他家距發生慘案惠某家相隔僅50米。
   17日下午6時許,惠某的二女兒佩佩(音)帶著一歲多的女兒來惠師傅的小賣部,買了一盒蚊香、兩瓶果啤,並給女兒買了一根冷飲後,拉著女兒回家。
   “我出去忙了一陣,晚上7點半回來時,就聽說佩佩和女兒以及父母都遇害了,凶手就是她家東隔壁的惠志民。”惠師傅說,很快警察就趕到了,並將整個村道封鎖。
   在村民眼裡,佩佩的父母都是老好人。56歲的惠某之前在韋曲修自行車,後來外出打工,偶爾回村,誰家的自行車壞了,他就給免費修。
   一個星期前,惠某夫婦、4歲的小外孫、二女兒母女共五人一起回到黎明村避暑。
   農曆6月26日,鳴犢街辦有古廟會,“他們打算過完會就離開,沒想到出了事。”熟悉惠某的村民說。
  目擊
  嫌疑人行凶後回家洗了手 又刺了自己兩刀
   44歲的惠志民家住在惠某家隔壁,事發當晚他就被警方確認為這起惡性致死案件的嫌疑人。昨日上午,華商報記者在黎明村看到,許多民警仍在巡邏,尋找嫌疑人的蛛絲馬跡。
   73歲的村民惠應濤說,17日下午他在家門口和人閑聊,突然看見惠志民慌慌張張從家裡出來,走到村西頭的電線桿下站了幾秒鐘後,又走回家裡,來來回回好幾趟。
   當晚7時30分許,有村民看到惠志民空手進入惠某家,先將惠某放倒,然後跑回自己家。佩佩氣憤地拿著菜刀追趕,這時,惠志民從家裡出來,拿著一把長矛向佩佩的頭部刺去,佩佩沒跑出去幾步,就被刺倒了……接著,佩佩媽和佩佩的女兒也先後遇害……
   “前後也就幾分鐘。”知情者說,事發時,情況比較危險大家都不敢靠近。惠志民殺人後回到自己家,在水池邊洗了手,然後又朝自己胸口刺了兩刀才出門,向西邊跑走了。
  警方
  4歲男童或當時在裡屋睡覺 躲過一劫
   昨日,在現場勘查的民警透露說,現場的血跡先是沿著村道向西,延續了一段距離後又向東,他們懷疑惠志民跑出去幾步後又折返了一次,然後又向西跑去。而涉案凶器除自製的長矛外,還有一把菜刀,長矛找到了,菜刀還沒找到。
   一家四口人相繼遇害,有村民急忙撥打了110和120。警方趕到時,在裡屋的門後面看到了惠某4歲的小外孫,他手裡拿著一部手機,嚇得直哆嗦。大家分析,孩子當時應該是在裡屋睡覺,才躲過一劫。
   17日晚,西安市公安局成立專案組,全力對惠志民進行抓捕。
   昨日上午11時許,惠某的二哥趕回村裡。他說,他們兄妹5人,老大不在了,他排行老二,出事惠某是老三,下麵還有兩個妹妹,“我們還是去年8月見的面,昨晚接電話說出事了……”
  村民
  嫌疑人脾氣怪,自幼酷愛習武
   關於惠志民,村民們對他的印象是,“他脾氣怪,平時見面了能躲就躲。”熟悉惠志民的人說,他至今未婚,曾在西安做過空調維修工,四五年前回家後,就一直沒外出過,和80多歲的父母住在一起。他有個哥哥,住在村西頭,但和他很少來往。惠志民不抽煙不喝酒,待在家裡時,飯熟了父母會叫他去吃,平時幾乎不乾什麼活,僅在農忙時會幫父母去拉運化肥,他的父親曾說,這個兒子脾氣很怪,和他沒辦法打交道,惠志民會下象棋,據說棋藝還不錯。在棋友眼裡,下棋時的惠志民情緒還比較穩定,但不太和人交流,下完後無論輸贏就走了,“精神要是不正常的話,殺人後也不會跑。”
   但在其他村民眼裡,“他沒事了,也會在村子里胡轉悠,會無故的打人。”黎明村多位村民都說,遭過惠志民無故毆打。該村村委會一干部證實,惠志民曾因打人被派出所拘留過10日。此外,還有村民透露,惠志民自幼酷愛習武。
   惠志民為什麼會向鄰居下凶手?包括村幹部在內的村民們都說,沒見兩家人有什麼矛盾,也沒見過惠志民自製的長矛。
   昨日,多名村民說,事發當晚,惠志民的母親曾在接受警方詢問時說,佩佩買了果啤回家時,給在門口的惠志民他父親了一瓶,讓拿去喝。幾分鐘後,惠志民看到父親拿著一瓶果啤,就問是誰給的,得知來源後,他大罵父親沒志氣,先是出來進去了幾次,然後就進了惠某家……
   慘案發生後,惠志民的父母被惠志民的哥哥接走了。昨日,華商報記者找到其哥哥家,多次敲門均無人應答。昨日中午12時許,民警在惠志民家找到了他的身份證。隨後,公安長安分局發佈協查通報,向社會徵集惠志民相關線索。
   華商報記者卿榮波
   惠志民,男,44歲,身高1.75米,毛寸短髮,謝頂,國字臉,本地口音,潛逃時上身著豎條紋帶紐扣的短袖,下身著黑色短褲,腳穿白色破舊運動鞋。請各單位在工作中註意發現並立即報警或抓捕。聯繫人:
   白曉強
   18966818759
   高鵬飛
   18991241183  (原標題:長安一家4口被鄰居殺害 村民稱禍起一瓶果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