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後記憶體,蔣女士家中一片狼藉。
隔壁鄰居指出著有巢氏房屋火位置。
  7月28日上午10點左右,大堰村某小區內1單元12-9住宅發生火災,8歲的孩子丹丹被困在房間內無法逃生。隨後,九龍坡區消防支隊楊家坪中隊趕到現化療副作用場,將被反鎖的房門撬開後,成功救出了丹丹。
  母親外出

  8歲的她固態硬碟被獨留家中
  “我出去買菜,你在家好好聽話啊。”昨日上午9點,家住大堰村附近某小區12樓的蔣女士出門辦事,臨出門前,因害怕自己8歲的孩子丹隨身碟丹跑出去玩,便反鎖了家門。
  “把她反鎖在家只是怕她在外邊遇到危險。”蔣女士稱,因丹丹比較淘氣,在室外玩耍時常會把自己弄傷,自己出去辦事又不方便帶上她,無奈之下只好將門反鎖。
  “誰想到她在家反而更危險。”昨日,回想起因為自己的想法差點釀成大禍的蔣女士,依然心有餘悸。
  家中無聊

  她找刺激玩火焚窗帘
  母親出門後,一個人在家的小丹丹就決定在家搞點“小破壞”。
  拿起舅舅放在家中的打火機,按下開關後,火焰冒了出來。“這個好玩!”小丹丹對打火機產生的火焰很感興趣,便開始一個勁地點火。
  玩了一陣子後,丹丹就覺得厭煩了,想找到更大的“刺激”。在屋內巡視了一圈後,頑皮的丹丹將目光鎖定在屋裡的窗帘上。“平時就看你礙眼,今天就消滅了你。”雖然嘴上嘟囔著,但丹丹只是想把窗帘邊上的線頭燒掉,可當她點燃線頭時,火苗卻將窗帘的上部點燃了。
  “糟了,這個怎麼辦,媽媽回來要打屁股的。”見自己闖了禍,小丹丹還挺淡定,她跑到洗手間,用雙手捧著水潑到了著火的窗帘上,但這顯然不起任何作用。
  不一會,大火便蔓延到了家中的音響上。“媽媽救命啊!”這下丹丹可慌了神,一邊哭喊著,一邊跑到陽臺上大聲呼救。
  門被反鎖

  她陽臺呼救鄰居報警
  “我聽到有人喊救命,最開始還以為是電視機的聲音……”上午10點20分,蔣女士的鄰居嚴先生正在家中客廳看電視,突然聽到的求救聲讓他警覺了起來。
  “是隔壁的人在求救。”嚴先生稱,當反應過來是隔壁鄰居在求救後,他下意識地跑到陽臺張望,一股黑色濃煙飄蕩在天空中,緊接著就是一股燒焦的刺鼻味。
  循著濃煙的方向,嚴先發現隔壁12-9的陽臺飄出黑煙,一個小女孩蜷縮在陽臺一角不停地哭泣。無論嚴先生怎麼呼喊,小女孩也沒應答,而陽臺間隔著空調外機,擋住了他的視線,看不清房內滾滾濃煙的情況。
  隨後,嚴先生跑到隔壁,狂敲9號房門,但屋內仍無人應答。透過門,嚴先生聽見燃燒的大火發出的“吱吱”響聲。由於隔壁安裝的是防盜門,嚴先生只好向消防隊求助。
  火速出警

  消防破門救出熊孩子
  5分鐘後,楊家坪中隊消防官兵趕到現場,經過實地勘查後,消防官兵決定,對防盜門進行破拆後,再救出丹丹。
  “都是我的錯啊,請你們救救我的孩子!”此時,丹丹的母親蔣女士也回到了家門口,瞭解家中發生的情況後,蔣女士一下子坐在地上,情緒十分激動。現場指揮員穩住蔣女士的情緒後,詳細詢問她家屋內的具體情況和孩子的具體位置。
  10點30分,搜救人員將房門打開,8歲的小丹丹哭著出現在大家的面前。此時,丹丹原本潔白的連衣裙已被煙霧染成了灰色,滿是淚痕的小臉也是黑一塊白一塊。
  記者從消防隊獲悉,火災發生時,小女孩逃到了陽臺上,而明火併沒在家中蔓延開來,僅僅在客廳電視櫃附近燃燒,陽臺也並未遭大火殃及,丹丹這才逃過一劫。
  據參與救援的消防官兵稱,在破拆防盜門後才發現,戶主將防盜門反鎖,所以小女孩才沒能打開房門逃生。消防官兵提醒,暑假期間,火災易發,在室內最好保持空氣流通,以便在緊急時候能夠自救。
  本組文除署名外由重慶晨報記者景然採寫
(原標題:母親外出反鎖女童在家 娃兒找耍事竟點燃窗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