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昨日從省審計廳情趣用品獲悉,我省對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的監督機構——河南省審計廳經濟責任審計局日前已正式組建成立運行。
  設局長1記憶體名、副局長2名以及兩個業務處
  據介紹,新成立的省審計廳經濟責任審計局設局長1名、副局長2名,內設經濟責任審計一處和經濟責任審計二處2個業務處,其主要職責是研究擬訂全省經濟審計有關規定,負責對全省經濟責任審計工作進行指導檢查,組織實施省管幹部及依法屬於省審計廳審計監督對象的其他領導隨身碟人員經濟責任審計工作,承擔省經濟責任審計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常工作。
  2008年來隨身碟全省263名領導幹部
  因經抗癌食物濟審計受到免職降職等處分
  省審計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該部門的組建成立,標志著我省經濟責任審計工作進入到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這是省委、省政府為強化領導幹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的重大舉措,是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的又一“利器”。
  省審計廳統計結果顯示,2008年以來,全省審計各級領導幹部14304名,查出由被審計領導幹部直接責任導致的違規問題金額44.3億元,管理不規範問題金額56.3億元,損失浪費問題金額2.6億元。向紀檢監察、司法機關及有關部門移送經濟問題案件線索252件。各級參考經濟責任審計結果,對存在問題的領導幹部作出免職、降職、撤職和其他處分263人。
  鄭州晚報記者 裴蕾 實習生 薑明
  (原標題:省審計廳組建經濟責任審計局 2008年來全省審計各級領導幹部14304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