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0月31日報道 法國媒體援引美官員的說法稱,“伊斯蘭國”武裝力量是世界最富有的武裝團夥之一。
  據法新社10月23日報道,有美國官員23日表示,“伊斯蘭國”已迅速躋身全世界最有錢的恐怖組織行列,每月通過在黑市出售石油、索要贖金和敲詐勒索等方法可獲得數以千萬計的美元。
  美財政部負責反恐和金融情報事務的副部長戴維·科恩說,該組織今年早些時候橫掃伊拉克和敘利亞時,僅通過出售控制區出產的原油一天就可獲利100萬美元。
  相比大多數恐怖組織,這個還被稱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組織已從不同來源“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積累了財富”。這一情況對於美國為切斷該組織資金流所做的努力構成了很大挑戰。
  科恩在概述其所謂的由三部分組成的工作方案時說:“我們沒有解決問題的高招,也沒有用來在一夜之間清空‘伊斯蘭國’金庫的秘密武器。這將是一場持久的戰鬥,而我們正處在起步階段。”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主席馬爾萬·馬阿謝爾說,“伊斯蘭國”目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富有、資金來源最複雜的恐怖組織”。
  不同於“基地”組織,“伊斯蘭國”並沒有從海灣國家的富有捐贈人那裡索要資金,也沒有任何國家為其提供贊助。
  然而,科恩說,“除一些由國家資助的恐怖組織外,‘伊斯蘭國’或許是我們所面對的資金來源最為充足的恐怖組織”。他警告稱,該組織的收入來源“令人難以發現而且多種多樣”。
  該恐怖組織占領的煉油廠使得這些好戰分子可以每天生產約5萬桶原油,並“以大打折扣的價格出售給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各種中間商”。然後,這些中間商再把原油轉售出去。(編譯/王宇丹)
(原標題:IS躋身世界最有錢恐怖組織行列 資金來源神秘)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