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日電 中國氣象局今日舉行2013年11月新聞發佈會,重點發佈10月天氣氣候特征等情況。對於近期東北、華北等地區出現的霧霾天氣,國家氣侯中心氣侯監測室首席氣侯專家周兵表示,霧霾是和某種特定的大氣環境相關聯的,不能就近期的霧霾而來斷定中國進入霧霾整合負債的高發期。
  據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司長陳振林介紹,10月以來,華北大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中部和北部、華南中西部及四川東部、重慶等地霧霾日數在5天以上;其中山西南部、河南西裝、江蘇、浙江中北部、安徽北部、湖北中北部、四川中東部、湖南中部、廣東西部和廣西東部、北京、天津達10-15天;山西東南部、河南大部、江蘇大部達15-20天,部分地區超過20天。
  對於東北、華北等地區出現的霧霾天氣,周兵表示,中國東北網站優化、華北出現的霧霾天氣是跟特定的大氣環流系統密切相關的。近期北方的冷空氣活動較常年次數上偏少、強度上偏弱,這是主要的氣象條件。
  周兵指出,造成霧霾多的主要三個原因有:第一,平均的風速的減小使得風力對污染物的搬運作用在減弱。另一方面,靜穩天氣的增加使得污染物不容易擴散。第三,全國降水日數減少明顯,近50網站優化年來減少了10%,導致氣溶膠的濕沉降減弱。他表示:“所以,霧霾是和某種特定的大氣環境相關聯的,我們不能就近期的霧霾而來斷定中國進入霧霾的高發期。”
(原標題:氣象局談東北華北霧霾:不能斷港式飲茶定中國進入高發期)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