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才永紅報道)6月16日,新疆塔城市2014年上半年農業農村工作現場觀摩會召開。市領導若曼、謝凱華、董德傳、郭曉輝、加爾肯及農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鄉鎮場相關負責人參加了觀摩活動。
  觀摩組一行先後來到二工鎮哈爾墩村林果業示範點、阿西爾鄉農聯養殖合作社、小型農田水利高效節水項目、德日則加甫克村高酸海棠退耕還草集中連片示範區、喀拉哈巴克鄉中心苗圃、阿不都拉鄉上阿西村萬畝退耕還草示範點、沙沃村農區畜牧業示範點、恰合吉牧場鑫濤土地流轉合作社規範化建設示範點、博孜達克農場萬畝小麥制種示範區、萬畝番茄種植示範基地、GPS精量播種玉米示範田、恰夏鎮高酸海棠建設示範基地、也門勒鄉康源養殖專業合作社、貴新養殖合作社等14個點進行了實地觀摩,並聽取了各觀摩點情況介紹。
  在隨後召開的塔城市2014年上半年農業農村經濟工作會上,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董德傳就塔城市2014年上半年農業農村經濟運行情況進行了通報。截至目前,全市完成農作物播種面積160.84萬畝(含地區種牛場6.25萬畝),農牧業發展形勢良好,全力推進年出欄200萬隻優質肉羊基地建設,林業工作快速發展,截止目前已完成用材林4000畝、農防林2800畝、道路綠化200畝,同時通過水利建設,全市高效節水面積累計達到100萬畝,為農業增產增效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會上,市委副書記、市長若曼要求,要強化基層黨組織作用發揮,在維護穩定方面,要深入推進“四知四清四掌握”的工作機制,加強群防群治和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力度,切實發揮好維護農村穩定的第一道防線的作用。要扎實開展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各鄉鎮場、各部門要對照“三實三嚴”要求,堅持把教育實踐活動同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和“服務能力提升年”活動結合起來,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效果,將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轉化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新成效。
  若曼指出,要努力加快推進農牧現代化發展步伐。各鄉鎮場黨政主要領導要認真思考“什麼是我鄉的現代農業化”努力將符合各鄉實際的重點發展壯大,工作一定要有重點,集中自己的力量把一件事情辦好。要持續加大政策引導扶持力度,抓好農產品生產基地建設,全力做好現代畜牧業發展步伐,力爭2014年實現第一產業增加值占GDP的20%。  (原標題:新疆塔城市2014年上半年農業農村工作現場觀摩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fciwk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